Friday 10 December 2010

命中注定


很邪门。

我没做过那件事,也没去过那地方。
虽然那件事很普通,那地方也很普通。
但我没做过就是没做过,没去过就是没去过。
懂吗?

那只是个很普通也很无聊的梦。我睡醒就把它忘了。真的。我真的不记得梦里的故事了。
可是当我很无聊的把几片叶子斯成碎片,丢进水盆里的时候,感觉这个画面似成相识。

当然,我之前根本没有做过那么无聊又毫无意义的事。这是第一次。是因为自己一个人守着Station实在太太太闷了才会随手捡几片落叶,斯成碎片,再随手把它们丢进Station Game要用到的水盆。

好多碎叶片就这样毫无目的地在水上漂着,有青的、黄的、橙的、棕的,配上浅绿色的小水盆,整个画面其实出乎意料的漂亮。很宁静,很秋天。

就在我无所事事地用手指拨开填满水面的碎叶片,导致几片碎叶不小心沉到水底时,我感觉到我好像在哪里做过这样的事。

是的,就……感觉。

我是个经很大条的人,听到有人可以感应到神灵的讯息甚至是存在我根本难以想象,更何况是去感觉。

所以……是梦吧?我曾经梦见这个场景?可是我根本没真正见过啊,怎么会梦到?


很不可思议。好像一切都是注定好的。我注定会一个人守着Station,注定会那么无聊,然后注定会把叶子斯成碎片丢进水里。尽管这一切看起来一点意义都没有。
不过注定好的就是注定好的。

所以我才说很邪门。


-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