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March 2011

过度乐观

研究显示,睡眠不足会导致过度乐观

科学家利用核磁造影(MRI)检查睡眠干扰或缩短的人脑,和休息良好的人做比较。

从影像结果发现,睡眠缺乏的人,评估正向结果的大脑部位活动增加,而评估负面结果的活动则减少。


我终于知道我莫名其妙的乐观从哪来了。


我相信我总会有时间做完我应该做的事,尽管我不停地挥霍光阴。
我相信我一定可以顺利考上学院、大学,尽管我到现在还没开始努力。
我相信世界末日不会那么快到来,尽管人类不停地破坏地球。
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变美,尽管我想来想去都想像不到我变美以后的样子。
我相信我和我身边的人会一直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尽管我知道人生无常。
我相信没有难关是过不去的,只要活着就有希望。

还有很多我盲目相信的事。

我想,这就是所谓的过度乐观。

过度乐观很危险,真的很危险。万一哪天我乐观到相信我从18楼跳下来也不会有事,岂不是大灾?

为了避免那样的事情发生,我决定这个假期天天睡到自然醒,以补充睡眠。


-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