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June 2010

雨天 · 淋雨


rain Pictures, Images and Photos

2010 年 6月 23日       雨

雨中漫步?算是吧。可是没有想象中凄美,更不浪漫。
只是在稀落的雨滴中,我们找到了青春的疯狂年少的冲动和不顾后果的潇洒

在以为计划的很周到后,我、雁婷、蕙霓潇洒地走入雨中。
雨下得不大,却足以把我们淋得全身湿透。

几滴雨水从我的睫毛尾端滑落,给我一种“睫毛很长”的错觉。

我们在雨中仰面,模仿电视剧里的女主角让雨水打在脸上。
我们在雨中漫步,以毫无拘束的笑声面对路人好奇的目光。
我们在雨中享受那抛开源源不绝的压力后,自由的气息。

然而,这种洒脱没持续多久,我们就开始担心,该怎么以这副落汤模样回学校见人。

“先回家把自己吹干,才会学校。”蕙霓建议我们先回我家,反正我家离学校很近。
三人大摇大摆地走到我家门前时,猛地发现 我阿姨就在院子里!当时脱口而出的单字是“跑!”还是“SHIT!”我倒忘了,反正八九不离十,之后三个人就像偷了芒果后被邻居老阿伯用棍子追着跑的小孩,在雨中不顾一切地逃命。

那是最原始的痛快。

没得回家,我们只好湿漉漉的回到学校。差点还面临被关在校门外的危机。
要不是脸皮够厚,请保安回来开旁门,我们很大可能就要从人多的大门进入校园。那会是什么样的画面,我真不敢想象。

之后在超过一个朋友的帮助下,我们成功把书包里的干衣服拿到厕所更换。
虽然我们已经换上干衣服了,但朋友们只要看到我们湿到不行的头发,都会问同样一句话:
“你们淋雨啊?”

知道就好,干嘛说出来。



幸好,没有被纪律老师发现。
因为在这校规严紧的城市学校里,淋雨。。。应该是犯规的。

汶筠,有羡慕吗?我还真的是说到做到,连我自己都不太敢相信。哈哈。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later u sick er

李婧 said...

突然觉得你们的勇气好大!

彦颖 said...

who cares?
anyway, can u please leave ur name next time? at least let me know who r u.

彦颖 said...

呵呵。。。应该说是一股冲动啦,如果我们有想到后果的话,或许就不会这么做了。
不过那的确是非常美好的经历 =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