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June 2011

前一晚又梦见有人离世。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做这样的梦会让人一整晚神经紧绷,直到惊醒后发觉那只是场梦才松了一口气。
第二次睡着的时候,那个梦又会回来,故事延续。然后又惊醒,又松了一口气。
就这样反反复复,直到大脑连做梦的力气都没有的时候,才得以安眠,而那时已经快天亮了。

真正醒来的时候,是中午时分。
我坐在床上,想昨晚梦见的事。那不是真的,他们都还活着。
想着想着,我想起了阿麽,想起上三个星期六。那是真的,阿麽不在了。


曾经,在我很小的时候,阿麽帮我洗澡,说:“来,我们来抹身体”。
我们几个小孙子跳沙发的时候,阿麽会说:“不要跳,等下跌下来。”
看小表弟闹笑话,阿麽会笑得眼睛眯起来,眉头微微皱起来,露出一排牙齿。
那时候她笑起来好有活力。
后来阿麽中风了。
再后来,阿麽不怎么笑,也不怎么说话了。最后连饭都不怎么吃了。
那天回去,她动都不动,就这样躺着。

我曾经有个想法——把阿麽和阿公的生活拍下来,接成短片。
现在拍不成了。怎么不在有那个想法的当下就开始拍呢?
后悔,怎能不后悔?
如果拍成了,阿公至少还留个回忆录。

阿麽要出殡那天,阿公在她耳边说完最后想说的话,然后轻轻地说:“要好好走啊。”
几十年的感情,几十年的互相陪伴,怎么舍得?
阿公好爱阿麽。
阿麽在上,会保佑阿公吧?


阿麽:
一路走好。希望您已经到达极乐世界了。不要太担心地面上发生的事。儿女之间的事,他们自己会有办法的。当时也许只是一时控制不了情绪,会没事的,毕竟他们是亲兄弟。
如果可以的话,请您多多保佑阿公,别让他太伤心。
我们爱您。



ps:我没事,别担心。


-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