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February 2010

放学后。回家的路上。


我喜欢在放学后留在学校。以便把所有累积已久的功课拼完,顺便温习一点功课。求心安,一点就够了。心安了,回家就可以倒头大睡或疯狂上网。

今天刚好乒乓活动取消,我又一个人留在学校了。一个人静静在班上做功课,直到做完为止,再读一点书(读书重质不重量)

四点半,我到校门口等爸爸。
四点四十五分,还不见爸爸踪影。

“哈咯,daddy,你要来载我了没有?”我终于忍不住跑去打电话。
“噢!sorry, sorry, 我来不及去载你了,你自己走路回家啦。”爸爸。
“哦。” =.=
挂了。

真是的。幸亏我家不远,不然都不知道怎样。(想到这里我忽然又想到如果我会搭巴士该有多好,多远的地方都可以去。我的“远”只限于槟岛。)


还是一个人。走路回家。

快到家了,忽然我听到隔我家约五间的屋子拼命响铃。不知道是不是进贼了?不妙。
我探头,看到篱笆内有个女人(看样子好像是印尼女佣)有些惊慌地在打电话。她不像贼,应该是不小心启动警铃,却不会怎么关掉。她发现我在看她,立刻挥手叫我过去。我不认识她,不敢过去,于是摇摇头正要走开。

两个骑摩托车的警察经过。先是好奇地放慢速度,接着又一幅不关他们的事的模样离开。什么嘛,至少也要问问看发生了什么事啊。亏他们还穿着警察制服。


警铃继续响着,却无人理会。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