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November 2010

上班时的白日梦


我上班了。

我是说,坐在冷气办公室里对着电脑很有型地打字,时不时滑一下有轮子的椅子,从桌子的一端滑到另一端拿一叠资料,然后一边看电脑一边翻资料的那种上班。

我是在炫耀没错。难得可以那么有型,给我炫耀一下会死啊?

不过……其实,上班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有趣。除了有型之外,就是无聊。因为我做的工其实也不需要什么技巧,也不需要什么脑力或体力,只需要坚持着打五六个小时的字而不睡着就可以了。当然,也不可以因为发白日梦而打错字。


上班的时候我在发白日梦想,不知道毕业后就只能打工的生活会是怎样的。虽说我工作的环境很不错,人也都很好,可是毕竟我和他们都不熟。想到这里,朋友们的样子就一个一个冒出来了。

以后,
灵魂出壳的时候没有雁婷喊我回来,
无聊的时候没有汶筠陪我发神经,
太安静的时候听不见巧允的碎碎念或是萱雯的噪音,
也没有蕙霓跟我东家长西家短的,
忘了自己的行程时也没有佩汶传短讯来提醒……
当然,心情低落的时候也不会有人上前来给我一个暖暖的拥抱

这样,我该怎么办?好酸。


我看过一篇文章,说每个人的朋友平均每七年就会完全换一批。也就是说,在七年之内,我们将各自结交不同的朋友,渐渐走入全然不同的社交圈子,然后,失去联络。
七年之后在某一条街上的转角处遇见的时候,就只剩下一声“嗨”,或是一个礼貌的微笑。
或许什么也没有。

好残酷。好不舍。


我们不会变成陌生人的,对吧?



等等。我扯到哪里去了?刚刚不是在讲上班的吗?随便。反正部落格是我的。
我青春期,就是多愁善感,你吹咩?


-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