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January 2012

那些幻想



我几乎无时无刻都在幻想。只要我不需要思考,我就幻想。
有时候我想的东西太多,多得我懒得解释也不知道怎么解释,我会说我在放空。
有时候我想的东西太琐碎不值得我长篇大论解释,我会说我在放空。
有时候我忘了我刚才在想什么,我也会说我在放空。
但我脑袋其实从来没有停止运作。连睡觉时也没有。所以我每天晚上都做梦。

我喜欢无拘无束,所以我喜欢幻想。
我看到福尔摩斯,我会想或许我可以当个侦探。而我也相信我可以,虽然理智告诉我我不适合。
我也想过要当个发明家,不是在实验室里做研究做到白发苍苍的发明家,而是像比尔盖茨那样的发明家。我连要发明什么都想好了。虽然现实告诉我发明家不好当,但那一丁点火苗依然存在。
尽管我口口声声说我讨厌生物,但我看到电视里小说里那些可爱的医生,有时候还是会忍不住想当医生。而且当医生挺有意义的。
又或者我可以当个绘测师,设计豪华的别墅。
我甚至想过要开一间照相馆,或是一间咖啡厅。或是任何浪漫美好的店。

我一直以来都对未来抱着无限的希望,因为我还年轻,我有无限的可能。
直到上个月,我必须做出选择。或割舍。
割舍我一直以来对未来的幻想。
为此我心情低落了好久。

当我又再不由自主地幻想当个有趣的医生、很酷的电脑专家、潇洒的博客/背包客、年轻漂亮的博士、伟大的绘测师、某某店的老板娘之类的,我就会想起我没办法再拥有那些梦了。
我的未来已经定了。 
不是说我不喜欢与数字相伴一生(虽然也不是说很喜欢),不过……哎呀你懂的。
就……少了一些东西——一些梦,一些憧憬。
我没有在埋怨,我只是不舍得。

爱情也是如此。
我无法想象当我必须做出一些局限我的幻想的决定时,我该怎么办。
我没有向往王子与公主式的爱情故事。我又不是公主。
不过,每个女孩都有编织属于自己的梦的权利,不是吗?
无论那个故事多么平凡、平淡,在女孩心里,它会是最甜蜜最浪漫最完美的。
因为那是幻想,那是梦。


我不懂你懂不懂我在说什么,在表达似有似无的感觉这方面,我本来就不在行。
不过没关系,看完就算了。
我已经不再低落,而这其实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人生本来就不是梦,不由得你编织,更不会总是像梦一样完美。
习惯就好。
不完美,一样可以精彩。



-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