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March 2010

屋子进贼记

考试期间,我家进贼了。(因为烦人的考试,我不得不拖到现在才更新部落格。)

说实在,那贼真是没脑得可怜。不只没有成功,还闹得邻居街坊都出来探究竟,连警察都来拜访。
没有人目睹整件事情的经过,也没有人真正看到贼的模样,所以我只好将我爸爸、妈妈、阿姨、阿麽和隔壁安娣的说法结合起来,编成一个完整的故事。


2010年3月某日

约凌晨5时。我家警铃忽然响个不停。由于我家的警铃平时有些神经质,所以这个时候阿麽也以为它又出问题了,于是起来把它关掉,然后回去睡觉。

过了不久警铃又响了(这贼真的不懂得吸取教训)。这次爸爸就觉得不对劲,于是拿了一支手电筒紧张兮兮地在自己家里照灯(做么不干脆开灯?奇怪)。他把屋里所有人叫醒。我也被他吵醒了,可是我不甘愿起床。我觉得我需要充足的睡眠,所以连家里进贼也继续趴在床上。

妈妈和阿姨知道家里进贼后,妈妈拿支雨伞,阿姨拿枝扫把,和爸爸一起上三楼抓贼(他们怀疑贼是想从屋顶进来)

约凌晨6时。我终于肯起床了。踏出房门,发现阿姨正慢条斯理地扫地。
“不是进贼咩?你做么扫地?”我问。屋子进贼和扫地怎么想都是毫不相干的两件事。
“哦,没有啦,刚才拿扫把去三楼捉不到贼,下来了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就顺便扫地咯。”阿姨答,然后也觉得自己的举动很好笑,不禁笑了起来。
此刻的我已坐在地上抱着肚子猛笑。

简直比周星驰电影还要无厘头。

之后我依照惯例刷牙冲凉换衣服背书包。冲凉的时候听见屋外有人议论纷纷。

吃早餐的时候,妈妈说刚才警察进我们家吓了一大跳,指着严重裂开的地板大叫"Apa tu?!”。难不成他以为贼从地下钻洞进来?
(对了,忘了告诉你们我家的瓷砖因为彼此靠的太近,加上最近天气热膨胀,有十几片瓷砖裂得很严重。)

妈妈还说隔壁安娣听到贼从屋顶跳下来的声音。好像也有人看到一个黑影。最后妈妈说了一句“第一次Alarm响的时候我就知道有贼了。”
“知道有贼你还继续睡?”我故意这么说。
“因为我知道他进不来的。”妈妈有些神气。


除了爸爸忙着应付警察之外,我们都在有说有笑地吃早餐。有时候我怀疑我们是不是悠哉悠闲过了头?

4 comments:

yianthin said...

你也知道有贼啦,也继续睡la!

汶筠 said...

may the thief sleep with you!

夜雷星蜂 said...

贼……奇怪,我这一生从来都没有贼闯进来过
……是不是因为我很穷,没人要?

夜雷星蜂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