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March 2010

一个人的时光


活动结束,3时正。我走到脚车停放处,牵起让我有能力独立的脚踏车,走向校门口。

不想回家。想到家里像废区一样,被陌生人、灰尘及敲敲打打的声音占据就显。我在校门口停留了几秒,然后往麦当劳的方向骑去。好冲动的决定,不过我知道我不会后悔,除非我出了什么意外。

我悠闲地踏着脚车踏板,驶在车辆稀疏的道路上。左右两排的大树慵懒地驼着,偶尔任由微风将身上的叶子吹落,整个世界的节奏好像都跟着慢了下来。迎面而来的风将我的头发吹乱,而我持续着不用手将头发梳好的潇洒。

到了麦当劳。

我推开门,看都不看柜台一眼就直接走到楼上。我不是来吃的。我找了个最角落而且靠窗的位置坐下来。坐在我前面的是个美女,正面对着她的白色笔记型电脑打字,桌子上没有任何食物。哈,我们都是对麦当劳不益的顾客,只利用它的设备,却不吃它的食物,不让它赚钱。

麦当劳里有些吵,毕竟这儿是快餐店不是图书馆,没有挂着“肃静”的牌子。我从背包里拿出《打喷嚏》,然后一头栽进这本书里,脱离外界。


耳边的嘈杂声渐渐变小,接着消失。
只有毅智为心爱的心心姐姐不停奋斗,并在最紧要关头用自己的性命保护心心姐姐后满足地倒下的心声在脑海中盘旋。

我一直沉醉在小说的世界里,直到有位年轻妈妈第三次问我“这张椅子有人坐吗?”我还是没有反应,她只好敲敲我的桌子,害我吓了一跳,然后才恍惚地摇摇头。看着她把我前面的那张椅子拿掉后,我又回到小说里找毅智。
我一直呆在那个角落,直到把小说看完为止,才含泪起身。九把刀的小说就是那种无泪不欢的小说。

看表,已经5时半了。

走下楼,经过柜台。为了不要让麦当劳讨厌我,我还是停下脚步,买了一包薯条。把热烘烘的薯条塞进背包,就跨上脚车回家去,再一次经过那危机重重的交通圈
(好吧,或许只有对我来说危机重重。我相信任何人只要看见我是怎么过交通圈的,都会为我捏一把冷汗,或直接劝我还是别踏脚车了。)

回到家里,爸爸用一双因为惊讶而张得大到不行的眼睛迎接我。我锁好脚车,然后从背包里拿出一包薯条请他吃。他的眼睛都快要掉出来了。我知道他要说什么,他也许忘了他女儿已经十六岁了,是时候学习独立了

我嬉皮笑脸的请他吃两根薯条,然后直接踏过没有地砖的洋灰地,跑到楼上开电脑,一边啃薯条,一边记录一个足以让我沾沾自喜的举动。我说过,我不会后悔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