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March 2010

越野赛跑


一年一度的越野赛跑。一年一度的努力奋斗。

副校长前一天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早上七点之前要在青年公园集合。结果还是有人迟到,比如说,我七点二十分才成功把自己塞进水泄不通的集合地点。

笛鸣。

原本已经打算和雁婷、巧允一起慢跑了。可是想想,我一年几乎就只有这一次会拼了命地奋斗,如果连唯一一个机会也放弃,那我就真的会烂掉了。抱着一个很废但很有帮助的理由——不奋斗就即将烂掉,我凭少有的恒心兼毅力,开始在人群中使命奔跑。奔向美好的前程。

告别了雁婷和巧允,我是一个人奋斗的。后来我遇到一个相识但不熟的田径队员,素芬。我想她应该不知道后面无缘无故多了个把她当作奋斗目标的人,从一看见她就死死跟着她不放。她跑,我就跑;她累了慢下脚步,我也趁机休息以免晕倒。过程很吃力,但值得回味。

这是个漫长的旅途,然而再漫长也比不过生命的旅途。

我非常高兴我能够从决定奋斗的那一刻开始,就秉持着除非晕倒了,否则绝不停歇的奋斗精神。因为我相信只要我成功做到这一点,我的生活在怎么烂都有好转的一天。考试成绩也一样。

我以为素芬会得奖,紧跟在她后面的我也有可能沾上得奖的荣耀,结果没有。我们都只得了“在时限之内抵达终点”的卡片,为各自的色队加一分。好吧是有点惋惜,但至少我尽力了。

别忘记,我奋斗过了,我的生活和成绩也会因为我有奋斗的能力而渐渐好转。
哈!这个世界实在太美好了!


ps: 汶筠竟然摘下第五名,我的眼睛差点掉下来。真有你的!=D
pps: 雁婷和巧允最终也成功在时限之内抵达终点,皆大欢喜。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