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January 2010

电梯里的伯伯

今早,我在电梯里遇见一位伯伯。他很友善的对我微微一笑。可是,我没反应,只是习惯性的按“1” 然后按“>||<”。我不习惯和陌生人打招呼。

不知道在哪一楼,电梯停了。一位印尼清洁女工走进电梯。

boleh sapu ini sampah tah? hai....orang di sini tak jaga kebersihan pun...
(伯伯指着在电梯里的那一小堆垃圾,摇头)

ya... nanti nanti, nanti baru saya sapu...ha....
(清洁女工点点头,然后。。。出去了。。。)

什么嘛。。。他根本就没有把伯伯的话听进去!!!后来,又不知道在哪一楼,另一位印尼女佣拿着一包垃圾,进了电梯。伯伯见了,高兴地捡起电梯里的垃圾,放进女佣手中的垃圾袋,托她把垃圾丢掉。。。


terima kasih ya...aiyo...orang di sini a...hai...terimakasi terimakasi...
(其实我不明白,伯伯为什么要道谢?应该是居民向他道谢才对啊。。。)

sama-sama =)

yala...mesti jaga kebersihan...kawasan bersih, badan sihat ho...orang pun sihat....



电梯到了二楼,伯伯要出去了。

thank you, miss.



我傻了。也惭愧了。从头到尾,我只是负责按“开”和“关”,根本不值得这个好人向我道谢嘛。。。怎么刚才,我没有帮他拾垃圾,只是眼睁睁的看着一位六十几岁的伯伯弯腰拾垃圾呢?忽然,我很自责,也很后悔。。。我从来没有注意电梯里有没有垃圾,也不曾自动弯下身子捡垃圾。。。其实,我们都应该时时刻刻关心我们周围的人,周围的事物,不要老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这位伯伯,让我有很大的感触。。。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