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January 2010

拿蛋糕去蒸

完了。都完了。一切都毁了。生活真没意义。

他们怎么可以这样对我?这个世界一点都不可爱。
不是说好等我病好后就让我吃的吗?怎么现在变成这个样子了?我不要。。。T.T


生病期间,二舅买了一粒tiramisu蛋糕庆祝二舅母生日。我很可怜,只能对蛋糕虎视眈眈。大家说好要留一块给我。为了蛋糕,我一定会努力地让自己的身体好起来。

前天我不小心咳了几声,三块蛋糕变两块。大姨吃掉一块。
昨天我又不小心咳了几声,两块蛋糕变一块。大姨又吃掉一块。

今天吃过午餐,打算趁大姨还没放学就把那仅存的tiramisu吞掉。从二楼,跑下楼梯,经过客厅,经过饭厅。。。咦?桌上那盘什么来的?一片片巧克力色,黏黏的,像溶了的糕点还是什么之类的。

“阿嬷(婆婆),这个什么来的?”
“哦,这个啊。。。我下午吹(蒸)的,可以吃的。”

哦,不管啦,反正我要的又不是这个。我的目标是冰箱里的TIRAMISU。我走到厨房打开冰箱,寻早那个青蓝色盖的tupperware。

做么没有的?!不可能,昨天明明还有在的。在找一次。真的没有咧。。。去那里了?

“阿嬷,你有看到tiramisu吗?二舅母的生日蛋糕。”
“哪。。。桌上那盘咯。。。”


 虾咪?!我心爱的tiramisu。。。。我听到心碎的声音。

阿嬷为了不要让阿姨吃那么多块蛋糕,特地拿那最后一块去给我和表妹吃。她说蛋糕放冰箱很冷,蒸热了会比较好吃。谁知蒸了蛋糕就溶了,连最基本的形状也没了,剩下一滩像泥土的半液体。

阿嬷的爱,足以溶化一块蛋糕。我感受到了。所以我不怪她。


可是。。。我的tiramisu。。。好可惜。。。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