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January 2010

巴士与我,无缘



 我不会搭巴士。长这么大了还不会搭巴士很失败,这我知道,我家人时不时就会提醒我。

        我妈常跟我炫耀她在我这个年纪的时候已经很独立了,不需要像我这样一直依赖家人。她小学就会过大马路,中学就自己踏很长一段路的脚车去上学了。不只我妈,连我舅母也对我得过且过的性格很有意见。“我像你那么大的时候已经会去巴刹买菜,还会煮饭给全家人吃了!”她是这么对整天坐在电脑前面的我说的。

       丢脸好一段时间了,我决定重拾尊严。今天刚好约了雁婷,另一个长这么大了还不会自己搭巴士的人,去prangin mall逛。刚好爸爸只能载我去,不能载我回。所以我做了一个慎重的决定——自己搭巴士回家。可是想想,一个人会怕,毕竟是第一次。于是我打了个电话给雁婷,问她要不要和我一起搭巴士。她过度兴奋地答应了。

        后来爸爸得知我要搭巴士回来,本来明明不能载我的都勉强说能去载我回。不过我很有骨气地拒绝了。阿姨也看贬我,在我出门之前抛下一句话:“回不来的话记得打电话。”

         在prangin 逛了约四小时,要回家了。两个懵懵懂懂的人,连要去哪里等巴士都不清楚。后来看到应该算是巴士总站吧?随便,反正有很多巴士都会停在那里就是了。我们就在那里坐着等11号巴士(不懂就要查,我前一天已经上网查看哪一辆巴士会去到我家了)。(安全起见,雁婷决定先搭巴士回我家,再让他妈妈从我家接她回去。)

。。。很多两其他号码的巴士呼啸而过。。。

“每辆巴士好像要等十五分钟才会回来这里。”雁婷冒出这样一句话。
“做么没有11号的?”我开始紧张。
“11号是小辆巴士,小辆巴士不会停这里的啦!”
“哈?酱现在怎样?”
“。。。”

“不然我们去问看这些巴士有没有停我们那边。”我建议。
“不用啦,都写到酱清楚了。”雁婷指着贴在巴士玻璃窗上的牌子。
“说不定有经过咧?问一下又不会怎样,不然它走掉了要多等十五分钟啊!”我很介意多等十五分钟。
“哈哪哈哪。。。”雁婷有点不甘愿地被我拖着去。

“SMJK HENG EE?”对着巴士司机,我开门见山。
他头顶出现很多问号。
”TAMAN FREE SCHOOL?”
他摇头。

连续问了很多辆巴士司机,他们不是摇头就是摇手。有够一律。

 过了一阵子,爸爸很不放心地打了通电话过来。
“你搭到巴士吗?要不要我去接你?”听起来他担心我回不到家的程度比我担心自己还要高。
“唔。。。好啦。”我放弃了。
“你在那边等一下,我现在过去。”

我挂了电话,看着在正在笑我没骨气的雁婷。

巴士搭不成,失败了。几十分钟后,爸爸来载我和雁婷。先载雁婷回她家,再载我回家。回家后其他人都没什么反应,好像早已料到我会有这种结局。我。。。继续颓废下去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