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January 2010

榴莲与我

一切始于前几天我妈买了两粒榴莲回家。害我家的榴莲味久久不能消失。楼下的客厅和厨房有榴莲味就算了,连二楼的小客厅和睡房也有浓浓的榴莲味,这对不喜欢榴莲的人来说是何等难受的事啊!我不绝不会说榴莲香,因为我不喜欢,甚至讨厌它那无孔不入的味道。

小时候的我不排斥榴莲。看到那一团团黄色的榴莲也不会觉得恶心。甚至可以对它又舔又咬,一吃还可一吃上五六粒(我是说ulas,不是biji)。可是现在不一样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发觉我越来越排斥榴莲。
*为了不让所有人和我一样对榴莲反感,我决定不描述榴莲的恶心。我是个懂得为他人着想的人 xD


虽然我不喜欢榴莲,但我不能否认是它让我有机会来到人间。我妈说当年如果没有榴莲,就没有今天的我。

当然,我不是从榴莲蹦出来的。我妈说当年她怀了我,可我在她肚子里一直没有长大。后来她听说吃榴莲能使肚子里的孩子有足够的能量,让它健康成长。妈妈照做了,吃了榴莲,结果生出个健健康康的我。难道我是榴莲的化身?好笑!那里可能?!不过说没有榴莲就没有我,这是真的。妈妈没必要骗我,我也没必要骗你们。

没办法,既然榴莲帮了我那么大的忙,既然我不能讨厌它,那我也只好重新接受它。不然能怎样?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